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2022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松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广大年轻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在不断把准斗争方向、把握斗争策略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赓续斗争事业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扣好“扣子”,把准斗争方向。马克思曾在《共产党宣言》中讲过:“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矛盾与斗争从来都是相辅相依,相伴而存的。斗争长期存在,也具有复杂性,仔细分析不难发现,思想懈怠、岗位风险、外部环境、生活压力等方面的斗争均存在于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年轻干部要正确认识斗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扣好对党忠诚的“人生第一颗扣子”,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乱云飞渡仍从容”。

  打牢“底子”,增强斗争策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斗争是一门艺术,要注重策略方法。年轻干部要善于运用矛盾分析法,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讲求方式方法,采取有针对性的斗争措施。在原则问题上要保证寸步不让,坚决反对,保持底线,同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做坚决斗争。在日常工作中,面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坚决制止,合理引导。在策略问题上要做到灵活机动,要紧跟形势需要,准确把握时、度、效,在掌握规律方法和坚持斗争意志相结合,全面提高科学决策、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方面的能力。

  勇挑“担子”,赓续斗争事业。斗争意志、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经历磨练和挑战后逐步练就的“软实力”。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懂弄通做实,掌握斗争方法,打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基础。要立足工作岗位,主动将个人融入时代,投身到基层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中积累斗争经验,要敢于直面工作压力和挑战,勇于承担有挑战性的工作,主动到困难大、矛盾集中的地方接受历练,强身健体,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经过不懈的努力。年轻干部要以顽强的斗争意志,只争朝夕的斗争劲头,不断锤炼,不断积累,练就“英勇善斗”之真功,成为独当一面的“战斗勇士”。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