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

/ 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林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步、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必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承诺必兑,使命必达。新时代的反腐败斗争进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接续再出发。如果说,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要求更加具体,那么,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纪委书记座谈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则让抓落实的氛围更浓、措施更实、节奏更快。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特别是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正风肃纪反腐不可分割,要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准确把握风腐同源、由风到腐、风腐一体的特征,用实打实的反腐惩恶“红利”温暖群众的心窝,用严紧硬的正风肃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形势决定任务,成效坚定信心。必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的实绩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