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防微杜渐明底线 常存敬畏守清心

2022

/ 0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孟哲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江浦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熊紫文在警示教育片中的忏悔令警示教育在场党员干部陷入沉思,他在“好友圈”“关系网”中迷失,从一顿饭一张卡破防,从坚韧努力的寒门学子,到能力卓越的领导干部,再到最后锒铛入狱的阶下囚,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为全体干部敲响警钟。提醒和告诫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挺纪在前,任何时候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警钟长鸣、清心自守。

  从细处入手,方能从大处防变。“灾害生于疏忽,祸患起于细。”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党员领导干部,应志当存高远,心常怀敬畏,戒急用忍、谨言慎行,切实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树立科学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履职担当,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跨得更远。

  内心正则行为端,品格优则境界高。无论权力大小,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各种诱惑。在诱惑面前,只有坚持原则,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端正工作作风,才能“坐得正、站的直、走的远”。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该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时刻保持自检自醒,做到警钟长鸣。接受监督是抵制不正之风的天然屏障,也是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的有力保障。同时还要自觉地接受监督,将监督看做是提升个人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断增强自身反腐倡廉能力。

  畏则不敢肆而德已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党员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自律基石。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腐败思想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侵蚀也在不断加剧,只要稍一动心,就可能跌入万丈深渊。我们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常怀敬畏之心,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自觉戒私欲、慎用权、拒腐蚀、永不沾。时常深刻反思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腐败案件,以案律己、以案修身,把住权力界限,筑牢廉洁防线,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