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

2022

/ 0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贺晓龙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明确把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作为重要任务。这既是廉洁文化建设的方向性引领,也是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招性举措。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员,必须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扎实做好每一方面工作。

  要知敬畏,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前提,作风上的清廉,来源于思想上的清醒。当下社会的快节奏、高消费很容易让广大党员干部出现错误思想和糊涂观念,导致丢失初心理念,只讲功利不讲理想、只讲私欲不讲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知道禁区、雷区不可僭越,明白底线、红线不能触碰。

  要存戒惧,练好共产党人的“心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纵观历史长河,“杨震拒金”“一钱太守”“四菜一汤”等名人廉政故事源远流长,也有赵高、严嵩、和珅等巨贪官员世人唾弃。历经百年风雨沧桑的中国共产党淬炼了昂扬的红色文化,同时也凝聚着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品格。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从百年风雨历程中接受廉洁文化洗礼、汲取红色力量,时刻对引起堕落腐败的诱因存有戒备,把历史资源中的廉洁文化因子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练好共产党人的“心力”。

  要身践行,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清正廉洁是我们党一贯的政治立场,是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在实际的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务必遵照纪律,谨于言、慎于行,积极参加廉洁活动,学习先进人物身上的宝贵精神,以高标准来约束自己。同时以自身的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带动身边人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为形成健康的政治文化提供强大正能量,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树若正直,能参天成伟材;人若正直,可明理识大局。”让廉洁文化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需要不断培厚其生长的土壤,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引导党员干部的自觉形成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实现严起来、紧起来的廉洁文化。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