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年轻干部当系好“三粒扣子”

2022

/ 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陶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作为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笃信笃行,系好“信念”之扣。要始终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把筑牢政治信仰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立“廉洁从政、谋事为民”的从政思想,常思贪欲之害,时刻警钟长鸣,不管在什么环境中,都保持心态不失衡、头脑不糊涂、情感不放纵、权力不谋私,对党忠诚老实,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勤学常思,系好“修身”之扣。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作风,真正把加强自身修养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熟知各项党纪规定,严守行为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政,永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政治本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随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政策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更加明确、正确的政治信仰、政治方向、政治观点的指引下,积极进取,成为党和人民可靠的干部。

  实干担当,系好“行动”之扣。担当作为就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年轻干部要把苦干当作最原始的作风,坚持埋头苦干、实打实干、干就干好,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要加强实践锻炼,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怕事、不躲事,在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中学思践悟、沉淀自己。在实际工作中,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能力的锻炼,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昂首阔步,走在前、做示范、拔头筹。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