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坚持三个“融合” 擦亮廉洁文化风景线

2022

/ 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甜甜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做到三个“融合”,挖掘廉洁文化元素,培厚廉洁文化土壤,助力一体推进“三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坚持与红色资源相融合,擦亮文化名片。无数革命先烈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依托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红色资源,深入挖掘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收集整理红色故事,编写红色教育丛书,记录红色历程,成立宣讲团开报告会,上好廉洁党课,让廉洁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抓好内容创新、载体革新,运用动漫、H5、VLOG视频等灵活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打造铁锅、黑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激发廉洁文化内生动力。

  坚持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弘扬廉洁正气。乡村振兴,廉洁先行,把廉洁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深入挖掘优秀民俗文化、乡土文化中的廉洁因素,打造寓廉于景、廉景相融的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广场等文化品牌,注重发挥儒学讲堂、农家书屋等现有教育载体作用,开设党纪法规专题培训班、村级廉洁大讲堂,将廉洁文化植入乡村生活空间,增强廉洁文化的引领力、渗透力、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注入知廉学廉、倡廉守廉的源头活水。

  坚持与家风建设相融合,厚植清廉底色。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却会败坏社会风气,贻害无穷。在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赶考”的峥嵘岁月里,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质朴、优良醇厚的家风始终激励着后人向其看齐,律己修身,在约束“家里人”方面堪称楷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仅自身要正,更要倡导家人廉洁自律,清白做人,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使家庭真正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把清风正气送到千家万户,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民风。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