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解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源密码”

2022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于晓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要求,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当不负所托,在人生“拔节孕穗期”解锁忠诚干净担当的成长“密码”,行动上“勤”与“苦”,精神上“挤”与“钻”,在赶考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服务群众最前沿解锁忠诚“源密码”。信仰无形,却重过千钧,点燃信仰的火种,才能自觉用一生去践行铮铮誓言。走向绞刑架的李大钊,一句“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胜利”铿锵有力;面对敌人屠刀的夏明翰,一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忠贞不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勇担“接班重任”,把好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经常性地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勤扫“思想尘”,杜绝“软骨病”。着眼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政治立场“三基石”,运“小我”之笔为“大我”画卷泼墨着色,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涵养清正廉洁之风,在落实政策最前端解锁干净“源密码”。俭以养德,廉以立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轮番轰炸,如何自觉守好廉洁堤坝,是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修好的第一个课题。时刻提防披着人情冷暖外衣的“糖衣炮弹”,远离打着朋友相聚幌子的“灯红酒绿”,警惕顶着联络情谊帽子的“感情投资”,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忌麻痹大意。坚持以百姓是否满意为落脚点,持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杜绝行使权利“乱滥软”、执行政策“一刀切”、解决矛盾“推脱绕”,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底线、管得住行为、留得住清白。

  淬炼砥砺作为之火,在为民解忧第一线解锁担当“源密码”。“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唐代岑参用两句小诗,讲出只要笃行不怠,路程再远也可到达的朴素道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那首《幸福不会从天降》中唱的“社会主义等不来”,和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全党干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谆谆话语,都勉励着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善作善为,以扎实成效取信于民。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活跃在纪检监察一线、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建功立业“主战场”,勇挑“重担子”,能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在一次次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磨心性、炼内功、增才干,真正锻造为不可多得的烈火真金。

  春江浩荡暂徘徊,又踏层峰望眼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谋事创业初心不变,力度不减,脚步不停。瞄准成长“源密码”,忠诚履职尽责,从容直面风雨,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赛道中奋勇争先、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