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永葆“四心”,做党光荣传统的忠实传人

2022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方蓓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年轻干部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理论的好学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业绩。

  年轻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练就钢铁般坚强的政治定力。年轻干部处于思想的活跃期和塑造期,要做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常思来时初心、常筑党性修养、常省己言己行,知使命、不偏移、始终如一答好“政治题”,对理想保有无比崇高的信念与坚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年轻干部要永葆学习进取之心,练就理论学习基本功。没有天生就会的技能,也没有天生就知道的理论,年轻干部要常怀“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入脑入心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品尝“真理的味道”。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四史”、才能了解国情、党情,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提高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

  年轻干部要永葆为民之心,练好为民服务真功夫。年轻干部要像焦裕禄、孔繁森、黄文秀等同志那样,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小事看作是我们自己的大事,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当作我们自家的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年轻干部要永葆奋进之心,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要想有所作为,必须要有开拓的勇气,必须具备创新能力,善于接受新鲜事物,富有想象力,思想开阔,善于提出新设想、新方案,对每年的工作都有新目标、新追求,拿出敢抓敢干、敢闯敢拼、敢作敢为的劲头,把握大势、紧抓机遇、抢占先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担当着历史的使命,承载着时代的希望,必须要锐意进取、不畏风险、勇于创新,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充满激情的干劲面对各种难题、矛盾、艰难形势,为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贡献出自己青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