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年轻干部应擦亮“底色”干出“特色”

2022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东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作为年轻干部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内在素质,不断加强自身内在“底色”的打磨,最终干出属于我们的“特色”。

  年轻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古人云:“修心要修志,志存当高远”。党员干部修心要从增强党性修养做起,党员的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是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补足精神之“钙”。因而,年轻干部要不断系统深入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见微知著的能力,在知行合一中努力实现自我升华。

  年轻干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小狐汔济濡其尾”。在处理工作时,很多人往往会有“一山还有一山难”的畏难情绪,也会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懒惰心理,最终导致工作不能出色完成。因而,年轻干部在对待工作时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心理,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奋勇向前,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的把工作进行到底,从而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年轻干部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格局。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成长的烦恼、矛盾的碰撞、利益的冲突甚至挫折的考验,聪明的人们往往用豁达的情怀和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困难并最终取得成功。年轻干部在身处逆境时,要敢于面对挫折,客观分析原因,虚心请教学习,尽快补足短板,强化自身修为。我们要坚信:经历过“山重水复”的征途,定会迎来“柳暗花明”的胜景!

  年轻干部要有“只留清白在人间”的操守。古人云:“吴山天风,操守松柏;西湖皎月,清辉独绝”。清正廉洁是我们年轻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我们为人处世的“底线”。近年来,随着我国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深入,一批批“老虎”“苍蝇”频频落马,我们发现这些腐败分子要么被金钱所“累”,要么被虚荣所“诱”,最终迷失自我,步入万丈深渊。因而,年轻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要严肃廉洁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明,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