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三心”践“忠诚”

2022

/ 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闫先重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1927年成立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有十位委员,八位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无一人叛变,用生命捍卫了忠诚。忠诚,是做人立世的根本,是一种饱含信仰力量的品格。对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忠诚即对党、人民和纪检监察事业绝对忠实、绝对纯洁,是政治本色、政治品质和党性修养的突出体现。

  要以“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赤诚之心,做绝对忠诚于党的纪检监察干部。“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执纪者就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用高度的自觉遵守纪律铸就对党的绝对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底色,也是一代又一代纪检监察干部用汗水、心血乃至生命铸就的光荣传统。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融进血液、铸入灵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方向、以党的决策为号令,锚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坐标原点,保持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以实实在在、真刀真枪的斗争实践和成效持续弘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

  要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为民之心,做绝对忠诚于人民的纪检监察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是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没有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不可能谈为了人民和依靠人民。“蝼蚁”“硕鼠”啃噬国家和人民财富,与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水火不容。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锚定“为了人民”这个根本目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必须夯实“依靠人民”这个最大根基,坚定站稳人民立场,锲而不舍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之心,做绝对忠诚于事业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战士关鲁在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时,面对威胁,腰杆挺得笔直,回答铿锵有力:“我干的是正义的事业,肩负的是党和群众的信任,这个案子必须一查到底!”这就是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最生动的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唯有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以大我情怀引领小我进取,实现好个人抱负与党和人民事业的有机统一,才能建功立业新时代,书写好个人奋斗、共同追梦新篇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