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汲取奋进力量 提升巡察质效

2022

/ 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卞学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强调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巡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谱写巡察工作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巡察干部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充分汲取信仰伟力,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坚持系统思考、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勇于担当作为,大兴实干之“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的担当实干史。巡察工作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这就要求巡察干部在矛盾困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各种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敢于较真、敢于亮剑,以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决心和韧劲,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状态和毅力砥砺前行。在巡察实践中坚持对标对表、借鉴先进、培育经验,真正把责任挑起来、把担子扛起来,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

  坚持人民至上,守好为民初“心”。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巡察前多方了解、收集民情,巡察中深入一线、倾听民意,巡察后督促整改、惠及民生,将“民”字贯穿巡察始终,坚持聚焦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热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做好巡察工作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力量,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持续提升巡察质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断破解巡察难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努力解决群众诉求,让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