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纪检监察干部要常念“jing”字经

2022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马宁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常念“jing”字经,从中获得启迪、汲取智慧,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纪检监察干部要常念“净”字经。“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要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做干干净净党员,敢于剖析自己在勤政廉洁方面的不足之处,不让苗头性、倾向性的错误“潜伏”于里,不让些小过失“掩埋”于心;时刻增强党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深刻的头脑洗礼中做到稳住心神、敬畏权力,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中做到手握戒尺、遵规守纪;谨记“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一片丹心向着党,两袖清风启后人。

  纪检监察干部要常念“镜”字经。“以铜为镜,方能正衣冠;以人为镜,方能明得失”。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镜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把人民群众的热切盼望作为自己开展工作的起始点,把保障百姓安危利益、落实民生福祉作为发力点和落脚点,多叩问自己为百姓干了什么、干了多少、干的怎样,常思自己哪些做的不多、哪些干的不够、哪些完成的还不够好。

  纪检监察干部要常念“竞”字经。“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学有所专,清醒认识到自己会什么、自己善什么、自己要专什么,围绕岗位职责、重点工作,术业有专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学习党章党规、常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学有所博,专注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心怀大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复合型知识、复合型能力、复合型思维的复合型人才。要学有所恒,做一块高效能的蓄电池,持续充电,才能持续释放能量。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要坚定地恪守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