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总结运用党史经验 开创奋进新征程

2022

/ 0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侯弄玉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是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常态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切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做好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艰苦的战争年代,我们党依然“决不拿百姓一针一线”;长征途中,女红军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焦裕禄为治理兰考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无私奉献;黄文秀为带领百坭村村民实现脱贫致富鞠躬尽瘁……百年党史就是一首践行“不负人民”初心使命的赞歌。奋进新征程,我们的一切出发点、落脚点,都要落在两个字上——“人民”,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以无穷的力量建功新时代。

  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做到矢志奋斗。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历经重重困难挑战,但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意志坚定。面对敌人强大的武器装备,用“小米加步枪”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面对一穷二白的境遇,新中国走上改革开放的道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志弥坚”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在新征程上的制胜法宝、动力源泉。新的赶考之路,会遇上新的难题、碰到新的挑战,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以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

  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建功立业。回望百年党史,在关键的转折点上,我们党无一不是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见微知著”的智慧,带领全国人民谱写壮丽篇章。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直挂云帆济沧海”,开拓创新,以笃行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如今,我们正处于赶考之路新里程,立足于百年党史新起点,应深刻挖掘党史蕴含的精神,总结运用党史经验,从中汲取养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