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行砥身砺谱新篇

2022

/ 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高丽娜

  思想能力作风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根”与“魂”,体现素质境界,决定履职状态,关系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极为重视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曾多次指出,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方向已明、方针已定、路径已清,惟有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突出“严真细实快”要求,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求得突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担当作为,方能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坚持思想破冰。思想认识是行动的先导,认识到位才能落实到位。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思想不解放,难免会陷入思想僵化、因循守旧、茫无头绪的境地,干不成事、干不好事的情形也时常有之。无论从使命,还是挑战,抑或发展机遇来看,当前的各项工作亟待需要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工作突围。必须结合客观规律,找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在尊重规律中找准方法、路径,以更加扎实的行动推动工作开展。要学习总结有益经验,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夯实工作得以突围的根基。要敢于打破思想束缚,时刻保持“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真正做到把握大局,察势驭势,积极探索出做好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推动工作出彩出新。

  提升担当本领。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党员干部应砥身砺行,认真修好干事创业基本功,自觉锤炼敢担当的宽肩膀,磨砺能负重的硬脊梁,真正成为担当作为的“能者”。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理想坚定、思想明辨、政治可靠、作风过硬;要坚持知行合一,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多下绣花功夫,多积尺寸之功,以过硬的本领书写新时代答卷。端正工作作风。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更需以过硬的作风破题开路、推动落实。以“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抓落实”的思路狠抓作风建设。行动要“快”起来,对重要工作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前研究、即时安排、立即落实,决不能慢慢腾腾、不推不动,完成后要及时总结,获得经验,形成闭环,促进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思路要“活”起来,在抓创新增活力上下功夫,要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手段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实现工作的创新、突破、发展。作风要“实”起来,要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关,取得突破,要学会“弹钢琴”,做好谋全局与谋一域的协调统一,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学会在全局中抓重点、抓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身砺行谱新篇。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敢想敢做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