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干笃行

2022

/ 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侯秀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寄托着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着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新时代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也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群众、对待工作、对待自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担当笃行、建功立业。

  “时时放心不下”,就是要厚植“一心为民”的情怀。对民之关切,时时在线、事事关心,是领导干部的使命所在和职责要求。多到屋檐灶前看一看、常去田间地头瞧一瞧,多倾听群众心声、多汲取群众智慧、多收集群众意见,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在养老、教育、医疗、出行等最细微处靶向治疗、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一线、乡村振兴最前沿、经济发展最前端带头攻坚、砥砺作为。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把为人民谋幸福真正体现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

  “时时放心不下”,就是要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我们的事业,从来就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一个地区的发展,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不是说大话说出来的,必须通过干部群众辛勤劳动,一件事一件事干,一点一滴积累。当然,时时放心不下工作,并不是整天“提心吊胆”,也不是“5+2”“白+黑”式的疲劳战术,而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能够立足职责分工、聚焦工作任务,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计划、有进展,在精心思考、有序实施中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自我严格约束下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时时放心不下”,就是要秉持“如履薄冰”的敬畏。权力是把“双刃剑”,敬畏权力、不让权力越轨逾矩,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成就事业的重要保证。对党员干部来说,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是一堂必修课。唯有畏权如用火、慎权如履冰,才是行稳致远之道。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用好手中的权力,时刻保持一种在位一天、赶考一天的危机感,牢记权力是勤政为民的工具,严格要求自己“有所不为”、“不会乱为”。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宗旨意识,把为民用权作为正确行使权力的基本要求,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新的赶考之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这根弦,进一步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勇争先、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