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让梦想之光照亮前进的道路

2022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世玺

  近年来,“某某年轻干部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审查调查”的新闻时常见诸网络。年轻干部早节失守,令人惋惜,也发人警醒,让人不禁产生疑问,本是扬帆起航、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是什么让年轻干部自毁前程?

  仔细梳理他们的案例发现,“由风变腐”是根源。有些年轻干部不能抵挡诱惑,在不以为意的小事小节中慢慢失守,将曾立志许党报国的远大理想抛于脑后,沉浸在以自我为中心的虚幻世界中无法自拔,最终滑向腐败的深渊。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始终以梦想为指引,增强对中国梦的情感认同。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自觉接受外部纪律约束和教育引导的纠偏正向,用远大的理想催生出更强大的内生动力,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加快推动发展的热潮之中。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要有清晰的规划和理性的认知,善于抵制诱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常思常学,以“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的治学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去争取更有意义和价值的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拿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坚持“追风赶月莫停留”,就一定能从“山重水复疑无路”走向“柳暗花明又一村”,最终拥抱“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大抱负。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锻造政治品格,方能让梦想之光照亮前进的道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