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厚植廉洁根基 争做“青廉”干部

2022

/ 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耿允 牛晓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强调,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生力军”,青年干部应将廉洁文化厚植于心,主动涵养廉洁力量,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青廉”干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成为“青廉”干部,要把稳理想信念的“航船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航船舵”,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青年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被形形色色的诱惑“围猎”,出现信仰缺失、信念动摇、精神松懈。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真正做到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内心清明、廉洁从政、务实为民。

  成为“青廉”干部,要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是青年干部快速有效进入新工作角色的基础。青年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入一线,到群众中躬身实践,不断开阔眼界、丰富阅历,积累经验、锤炼本领,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干精神,从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着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作为提升拒腐防变能力、锤炼廉洁自律意志的阶梯。

  成为“青廉”干部,要绷紧担当意识的“责任弦”。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也是清廉干部的基本品质。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青年干部尤其要以坚定的政治责任、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真正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廉”干部。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