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新时代青年“四笔”绘就“青春画像”

2022

/ 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卞春晓

  最近,现实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正在热播,引起了热烈讨论。该剧再次印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无奋斗不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神圣使命,更应努力奋斗,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实干笃行、清正廉洁为笔,绘就出彩“青春画像”。

  以“信念坚定”为笔,勾勒“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轮廓。信之愈深,行之愈笃。在《幸福到万家》的电视剧海报上,有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想要活成参天大树,需要有自己的根,这个根就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视野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作为毕生追求,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要对党绝对忠诚,永远信党爱党敬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各自岗位上顽强奋斗,建功立业。

  以“为民服务”为笔,镌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形象。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何幸福从农村到城市打拼,又从城市回到农村,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用自己的奋斗将幸福送至千家万户,正因为心中有民,方能幸福到万家。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要将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既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也做打基础、利长远、作铺垫的实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以“实干笃行”为笔,描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底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现实中,像何幸福这样默默奋斗、实干笃行的不在少数。河南外卖小哥高帅旗凭着不懈奋斗,换来上海交大的硕士录取通知书;“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放弃繁华选择泥泞,用青春汗水浇开幸福花。正所谓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唯有实干笃行才是唯一出路。青年干部当脚踏实地,主动作为,涵养敢于担当的勇气,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涉“险滩涂”,敢接“烫手山芋”,做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以“清正廉洁”为笔,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本色。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如今,很多80后、90后干部成为各个单位的“生力军”乃至“主力军”,面临的贪腐机会也增多,必须警惕“年轻有为”变为“年轻有违”。要时刻绷紧“纪律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要涵养“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胸怀,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教训,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要把好政治观、权力观、作风观、生活观、亲情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