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三伏天里莫“三浮”

2022

/ 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周珂

  近日,有媒体将江苏省盱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汪海的违纪违法案例细节进行了曝光。这位“一把手”将规矩细节抛诸脑后,接受小恩小惠,在小事小节上频频“失守”,最终滑向了腐化堕落的深渊。这其中既有思想上的松动,也有对纪律规矩的漠视,更有对党性原则的懈怠,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严以律己,将拒腐防变防线牢牢守住。

  “寒有三九,热有三伏。”进入七月后,就到了所谓的“三伏天”,这一时段里的暑热暑湿令人烦闷、燥热,极易引发“三浮”之气,将干劲和冲劲大大削减,稍不留神便会头脑“糊涂”、立场不坚,一步步从破纪走向破法,直到彻底沉沦。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警惕,杜绝“三浮”,保持立场坚定、一身正气、斗志昂扬,以“夏练三伏”的干事劲头干出热情,干出实效。

  平心静气,头脑清醒,切莫“浮躁”。“飞扬浮躁,所学安能坚固。”心浮气躁的状态不仅无益于学习,更无益于干事创业。作为党员干部,当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时,内心的急躁与不沉稳会驱使行为上出现急功近利、心态失衡。成大事者皆有志,成大事者亦具恒。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重任,务必保持内心平和,目标清晰,避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要时刻注重心态的调整,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厘清进与退、得与失的关系,看淡、看轻功名利禄,坚守住一颗纯净的“初心”;要沉下心来学好本领、增长才干,紧跟时代潮流,做好知识的“更新”,用真才实学武装自己,保持头脑清醒;要在困难磨砺面前心不慌、行不乱,不做“热锅上的蚂蚁”,用平和的状态解决问题,多一些沉着冷静,少一些盲目浮躁,从容沉稳促进工作的高效推进。

  保持底色,廉洁清正,切莫“浮华”。《清史稿·德宗纪一》有言:“率属尽职,勿躭逸乐、尚浮华。”“浮华”,讲究表面上的华丽或阔气,不务实际。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非常多,稍有不慎则会深陷于喧嚣的浮华生活无法自拔。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警惕、洁身自好、坚守原则,筑起坚不可摧的思想防线和精神堤坝,绝不贪恋一时的“浮华”。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志存高远、淡泊名利,时刻强化自我修炼,养浩然正气,正心明道,防微杜渐,不随波逐流,不受侵蚀腐化;要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正”字立身,擦亮廉洁自律底色,站稳立场,慎始慎微,严守思想防线,将功名利禄抛于脑后,一心为公,一尘不染。

  俯下身子,脚踏实地,切莫“浮夸”。“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涉及群众利益的万千工作只有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见到成果。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道理,力戒“浮夸”之风,传承和弘扬实干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摆正自己的立场,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老爷,不打官腔,不说官话,放下身段,主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甘做为民服务的“老黄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多讲实话、多干实事,不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面对什么样的工作,都要保持精益求精、实事求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决抵御“浮夸之风”的“侵蚀”,扎实推进工作,多谋实事、多求实效。

  “三伏金藏暑正隆,火云万里日轮红。”三伏天里虽炎炎,奋斗热情不能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伏天”的热气燃起腾腾斗志,用坚毅的决心一扫“三浮”浊气,眼里有光、脚下有力,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奔赴璀璨未来。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