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争做“廉之上者”

2022

/ 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党员干部需时时刻刻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自觉砥砺忠诚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政治品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努力争做“廉之上者”,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戒浮祛躁,以务实重干的担当精神践行使命。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沉心静气、沉身实干,摆脱急躁、撇去浮躁、克服焦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激情、更加抓铁有痕的意志、更加雷厉风行的行动,在实践中磨练自我、提升自我,在基层锻炼自我、完善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展示党员干部务实重干的良好作风形象。

  贴近生活,以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诠释初心。党员干部也应双脚常沾泥土,深入基层群众、坐在田间地头,补补“学堂”没有的“亲民课”。扑下身子,拉近与群众的关系,察民情、排民忧、解民困;沉下心思,时刻保持情为民所系的公仆心,增强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责任感,以无私奉献的干劲为民办实事、深化鱼水情,做老百姓真正的贴心人。

  提神醒脑,以清白廉洁的政治品格捍卫党性。党员干部要学廉思廉践廉,时刻提神醒脑,涵养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始终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心间,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坚决抵制“糖衣炮弹”的侵害和腐蚀,警惕在“灯红酒绿”里丧失原则,谨防在“权力的游戏”中迷失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党性为尺,做到生活上廉洁俭朴,经济上公私分明,工作上秉公办事,锤炼党性修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廉之上者”。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