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经济发展

2022

/ 08/10
来源:

作者:

邹洁

手机查看

  邹洁

  经济稳,则人心稳、大局稳。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高质量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护航经济大盘平稳运行,保障社会发展稳定有序。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经济发展,首先要坚定忠诚信念。

  党中央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判断、部署的工作任务,既为地方党委政府抓落实指明了方向,也为加强政治监督明确了重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应该围绕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下功夫,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打折扣、不讲条件,高质量推进实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经济发展,要彰显实干担当。

  围绕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监督,不能停留在嘴上,要落实到行动中。要科学研判,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关键切入点,以工作成效彰显实干担当。具体来说,就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聚焦重大项目推进,紧盯职能部门各个环节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紧盯各项优惠措施落地情况,确保扶持政策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领域领导干部,针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开展监督,督促他们主动作为、科学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难解困。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经济发展,还要厚植为民情怀。

  经济平稳运行是百姓幸福生活的第一重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厚植为民情怀,从关系民生的大事要事着手,以纪检监察的指挥棒,激发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活力,撑起百姓生活的保护伞。尤其要紧盯重点群体、困难群众的家庭生计,推动做好精准帮扶和救助工作,确保兜住民生底线。

  总之,面对复杂多变的局势,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执行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