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初心如磐 永吹正风反腐冲锋号

2022

/ 0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松兴

  近日,山东新闻频道播出《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反映了五年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离不开初心牢记、守正创新的过硬意志,离不开使命在肩、永不停歇的打铁担当。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守住初心使命不动摇,争做打击腐败分子的“排头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好效果的发展。

  用“精卫填沧海”钢铁信念锻造“初心”的思想内核,清除有悖初心的“杂草”。初心是照亮纪检监察干部前行的“灯”。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就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的绝对忠诚。要锤炼政治品格,胸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险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坚持干一行爱一行,谋一业敬一业,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自信,有“不为困难找借口,要为成功想办法”的动力,有“视纪律如生命,秋毫无犯”的自觉,信念如初、奉献如常,立足磐石、戒除骄奢,守住初心、坚持原则,不断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纵马逐梦正当时。

  用“甲不离身、鞍不离马”的时刻警觉铸就“初心”的价值内涵,净化污染初心的“浊气”。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更不可能避开社会上客观存在的种种诱惑,同时,有些人还会对纪检监察干部变着花样轮番“轰炸”、“围猎”。如果自身不硬,执纪就会软弱无力;如果不能守住本心,执纪就极有可能以权谋私。“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自律自省,约束和规范好自己的言行,在监督别人前自己先做出个样子来,焊牢“廉”的防线,筑牢“律”的城堡,不在推杯换盏、糖衣炮弹中迷失自己,确保纪检监察事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用“当以瑚琏之器为郎官”的担当作为诠释“初心”的精神底座,清理违背初心的“杂质”。纪检监察机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需拿出担当作为的气魄,不做“只微笑不担当”的木偶官;不做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要牢牢把握工作定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坚持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使命担当意识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怀揣着满腔的韧劲和执着,当仁不让,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在监督执纪上理直气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问题,坚决打击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散布谣言的歪风邪气,为干事者除清雾霾、撑腰壮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百年征程新起点,风华正茂再出发。进入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也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新形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