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敢担当 可立业

2022

/ 0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袁夏

  人无担当,怎可立业?事实上,一个没有责任心、不敢担担子的人,不仅不能立业,连安身都难。对于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如果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不敢担当,试问,我们怎么能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

  “担当”二字,寄托着党和人民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厚望与重托,其意深,其情切。回首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前赴后继的担当奋斗史。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敢于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党和人民在把监督的神圣权力赋予我们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责任压到了肩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用责任撑起担当的脊梁,听从时代召唤,扛起使命责任。

  要带头担当。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更要积极践行和倡导担当精神,勇担重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自觉做到感情上真诚认同、政治上坚定信仰、行动上自觉践行。保持遵纪守规的“干净”和自身作风的“干净”,带头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要能够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担当的背后是品格、是境界、是能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仅需要勇气和闯劲,更需要过硬的真本事,才会有勇于担当的硬气、善于担当的底气。增强本领是担当精神的基础,必须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本领,增强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工作能力,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

  要勇于担当。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人间万事出艰辛。要实干,就少不了勇于担当。勇于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格,也是广大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职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意识,继续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将敢于担当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勇于担当的排头兵。

  要善于担当。干部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有能力、有水平。同样地,纪检监察干部在勇于担当的同时,更要学会善于担当。善于担当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不懈追求,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对每一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该做的工作必须做到位,该提高质量的决不能打折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敢担当,可立业。既然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就应该以勤劳和担当精神,化难为易,积沙成塔,肩负起正党风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