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青年干部要打好“三张牌”

2022

/ 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富佳

  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作为推动世界发展的有生力量。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社会发展的青春力量,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青年党员干部更要勇担时代使命,打好“为民牌”“实干牌”“廉洁牌”,方能激扬青春力量,擎起国家发展的未来。

  要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之心打好“为民牌”。“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如何深扎为民之根、多行为民之举?青年党员干部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里对着材料纸上谈兵,更要去群众中多走多听多看,在促膝谈心和唠家常中真切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更精准的开展工作,真正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问题当下解决了不等于以后不再出现,要树立忧患意识,把为民服务作为系统工程、当做“持久战”,勤于复盘回访、防微杜渐;要树立大局观,善于总结经验、推广运用。用科学的理论方法、真挚的为民情怀指导实践,青年党员干部方能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掌声。

  要以“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奋斗精神打好“实干牌”。出生成长在祖国蓬勃发展的列车上,很多青年党员干部没有经过艰苦环境的打磨、缺乏对社会百态的了解,难免会出现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问题,不愿卖实力气、下苦功夫,只会与为民服务的初心背道而驰。要学习焦裕禄、廖俊波等优秀同志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在实干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笃实躬行中担当作为;要学习李夏、黄文秀等青年干部扎根群众、深入基层的奋斗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中践行初心使命。“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勤于奋斗、躬身实践,青年党员干部必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要用“清心为治本,正道为身谋”的清廉意识打好“廉洁牌”。青年党员干部如何永葆清廉本色不变质、面对纷繁诱惑不动摇?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只有秉公用权、干净做事才能在正道坦途上走的远、行的久,企图走歪门邪道、快途捷径终将迷途难返、车毁船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把握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清风绿树”,时刻自重自省、自察自纠,风中飘进尘埃要及时净化,绿树若有虫蛀更需修剪清除,让“清风”更“清”、“绿树”更“绿”,真正成为组织认可、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