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让廉洁文化建设更浸润人心

2022

/ 0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长华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指出,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让廉洁文化建设更浸润人心?这就需要凝聚合力、打造品牌、创新方式多措并举。

  凝聚廉洁文化建设合力。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因此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需要凝聚起全社会、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强大合力,需要同频共振、同轴共转,需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千万不能唱“独角戏”,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大合唱”场面。

  打造廉洁文化地域品牌。加强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廉洁文化建设既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又要结合地方实际、体现地域特色,深挖本土廉洁文化元素,打造既富含廉洁文化内容又彰显地域特色的品牌示范基地、展馆,通过发挥品牌带动效应,扩大廉洁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感召力、辐射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创新廉洁文化表达方式。新时代的廉洁文化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善引源头活水,不能因循守旧、思想固化,要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利用动漫、H5、微视频等方式,积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