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科学精准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2022

/ 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徐富国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深度关注|严查公款旅游披上“隐身衣”》的文章,对近期各地公开通报的多起变相公款旅游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警示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措施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综合施策、务求实效。

  “四风”问题“花样百出”是表象,深层次的问题是少数党员干部特权思想作祟,纪律规矩意识淡漠。从各地通报的典型案例来看,擅改行程、假借培训、下属支付等手段有较强的隐蔽性,但无论手段方法如何变换,其违规违纪的本质是改变不了的。这既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在惩治高压下仍不知止、不收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打折扣,也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告诫我们作风建设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一刻不停、一严到底。

  与此同时,对作风问题不能孤立的看,作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相互交织,作风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遏制,很容易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中,大部分都含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很多官员违法犯罪行为也都是从破“纪”开始的,不正之风成为了滋生腐败的温床。究其原因,作风问题看似小事小节,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违规违纪享受游山玩水、吃喝玩乐之时,也意味着正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因此必须以更大力度防治风腐一体问题。

  面对作风建设新形势新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既要对“老问题”紧抓不放、反复敲打,又要对“新动向”时刻防范、露头就打;既要坚持惩治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依然故我、顶风违纪的,必须严格执纪、严肃查处,更要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方法运用到作风建设中,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释放“惩”的震慑,发挥“治”的功能,筑牢“防”的堤坝,持续提升作风建设的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