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年轻干部请让奋斗之光永存

2022

/ 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吕鹏鹏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和论述,勉励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我们深刻感受到年轻干部只有只争朝夕、不懈奋斗,才能不负韶华、担起重任,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大学》有云:“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之所在、魂之所系,是精神本源、成事之基。在基层工作中,每个人都会有“将登太行雪满山”的无奈以及“欲渡黄河冰塞川”的困苦。你把它看作“拦路虎”,就会踌躇不前,你把它看作“磨刀石”,就会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基层路只有追随光,才有可能成为光,才能在前行中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追理想信念之光。理想是灯,点亮前行之航;信念是光,照亮奋进之路。追随梦想的道路没有容易二字。坚守理想信念,不仅是一种精神品格,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基层之路必会有未知的荆棘和无尽的美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更应保持“待与青春斗长久”的年轻姿态,以坚定的信念、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在实践的土壤中得到最扎实的摔打磨练,立足岗位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惜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让目标变成“镜中月”,不让愿景变成“水中花”。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魄力,追奉献之光。忆往昔,无数先辈们筚路蓝缕,用辛勤的双手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望古今,无数仁人志士均以为国为民为其终身追求。从“为国不计名与利”的詹天佑到“把一切奉献给人民”的张海迪;从扎根苗寨无私付出的乡村医生李春燕到奉献教育、不知疲倦守初心的教师张桂梅……“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就容易却艰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干部,我们要牢牢记住我们为什么出发。只有我们时刻保持奉献基层之心,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气概和“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在基层中实实在在的听百姓之声、行利民之事,才能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彰显公仆本色、书写无悔华章。

  以“莫听穿林打叶声”的毅力,追希望之光。古语有云“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年轻干部就像一棵小树苗,只有不惧风雨向着太阳奋力攀爬,才能成长为一颗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90多年前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点燃了中国革命的“希望之光”。现如今,我们站在建党百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点上,在希望的田野中建功立业,更加需要脚沾泥土、脚踏实地,在“干”上用心用力,挑起满载党和人民的希望担子,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以“魂”塑“形”,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更上一层楼”的魄力和“大事难事看担当”的精神,铆足虎劲,以为民之姿书写新时代“赶考”新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