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立秋“三立”

2022

/ 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周珂

  “没有买过一件好衣服,也没有买车,留置当天穿的衣服就是他在淘宝上买的100多块钱的。”近日,有媒体披露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邓剑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细节。据了解,邓剑在表面上极力打造正直诚实、低调谦和的人设;而在实际上却是丑恶圆滑、私欲膨胀的人,这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装”清廉做法最终让他走向悔之莫及的不归路。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

  阳消阴长,暑去凉来,稍有不慎便会遭遇歪风邪气的侵入,在此重要时节,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腐败分子的典型事例中吸取教训,立志、立行、立心,做好立秋“三立”,从中解锁前进“密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奋发有为中绽放璀璨光芒。

  秋风萧瑟,凉风习习,立秋当立信仰之志。“西方凄清之风曰凉风,温变而凉气始肃也。”立秋后,昼夜温差加大,夜晚越来越长,夏天的暑气也慢慢褪去,天气逐渐转凉。与夏日的“热情似火”相比,秋日的“秋风萧瑟”难免会令人感到一丝寒凉,油然而生一种内心深处的挫败之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调整自我,尽快适应夏尽秋来的凉爽,“莫失心所念,万物尽可期”,立信仰之志,明确方向,心怀期待。要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思想之钙,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前途深入融合,把崇高的信仰付诸于行动,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敢于亮剑,在大风大浪面前能够冲锋在前,自觉服从组织的决定和安排,在自身行动中践行铮铮誓言。

  硕果累累,稻香万里,立秋当立奋进之行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立秋时节,庄稼成熟,田间地头一片金黄,到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经历过辛勤的耕耘,此时的丰收佳景更令人心生满足与幸福。值此时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悟秋日丰收的来之不易,树立起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顽强斗志,挥洒汗水,努力耕耘,用奋斗收获幸福人生。要时刻保持蓄势待发的状态,不“躺平”、不“佛系”,勤奋敬业,脚踏实地,立足于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其中,像“老黄牛”一般任劳任怨,宁愿自己多付出一点也要将手头的每一项任务做好、做实;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敢做最难的事,敢啃最硬的骨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不胆怯、不退缩,时刻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定决心,真抓实干,担当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不凡业绩。

  秋菊盎然,不畏风霜,立秋当立廉洁之心。“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古往今来,菊花因其凌霜怒放、孤标傲世的气节,为无数文人墨客所咏叹,而立秋前后正是赏菊的好时节,“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刻感悟菊花的高洁品质,以菊为师,立清正廉洁之心,永远保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坦坦荡荡。要涵养“人淡如菊”般的崇高境界,不慕名利,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趋炎附势,不随波逐流,能够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面前坚持原则,坚守自我,心如磐石,不为所动;要保持“凛然正气”,不畏风霜、不惧严寒,当“腐蚀”和“围猎”来临时能够“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守底线,绝不蜕化变质,要时刻对党规党纪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把廉的“紧箍咒”戴好,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洁身自好,一身正气。

  “秋风吹雨过南楼,一夜新凉是立秋。”立秋已至,凉风习习,硕果累累,秋菊盎然,伴随着这份秋日的美好又惬意,广大党员干部不妨做好立秋“三立”,立起希望与梦想,扛起使命与担当,用拼搏奋斗绘就一幅绚丽的秋日画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