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坐好“三条板凳”

2022

/ 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初心,努力奋斗,以廉洁自律坐稳“冷板凳”、紧贴民心坐暖“矮板凳”,锤炼本领坐实“硬板凳”,在新征程中激扬青春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清贫坐暖“冷板凳”。“清廉是福、贪欲是祸”,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能否做到守住清贫、一心为民,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冷板凳”从字面看“不受待见”“不被重视”,其实“冷板凳”正是青年干部清醒有为、检己正身的过程,告诫我们在“浇水施肥”的同时,也要勤为自己“驱虫除害”。对于广大青年干部来说,廉洁的第一粒扣子扣好扣牢至关重要,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作风关”“生活关”和“亲情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清新纯粹的青春之歌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

  厚植为民情怀,紧贴民心坐稳“矮板凳”。从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再到抗疫一线无数“人民至上”的“最美逆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青年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保持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同说一席话,熟悉群众的家长里短,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广大青年干部要永葆为民初心,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在“矮板凳”上坐直坐正,真正做好群众共同富裕路上的领路人、贴心人,以真情真心为广大人民群众开辟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砥砺担当作为,锤炼本领坐实“硬板凳”。广大青年要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排头兵”。作为干部队伍的“生力军”,青年干部想要坐实坐稳攻坚克难的“硬板凳”,就要不断磨炼自身,敢于在“担当”中操真心、负全责,勇于在“作为”中吃大苦、解大难,在艰难险阻面前主动请缨、排忧解难,在机遇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青春的赛道上勇毅前行、奋力奔跑,以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书写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青年干部当坚定信念、奋勇争先,在艰苦环境磨砺品质、在吃劲岗位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