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做“一清二白”的年轻干部

2022

/ 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蔚然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抱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当今的年轻干部们是幸运的,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赶上了祖国最美好的时代,不必像革命先辈那般为国家民族抛洒热血甚至奉献生命,但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同样也有需要承担的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一清二白”的社会事业发展“生力军”,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职责定位要清晰。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更应该对自己的职责以及人生定位有清楚的认识,守好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在工作中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怀抱家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让人生在新征程中展现飒爽英姿。不论在哪个岗位、在何种环境,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用百分之百的心思,下百分之百的气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

  为人做事要清白。年轻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出现思想滑坡,信念动摇,在面对金钱和利益时走向歪路邪路,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作为年轻干部,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不存非分之想、不去是非之地、不拿不义之财”,努力练就“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的本领,始终保持热情洋溢、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向优秀长辈学习、向清官廉吏看齐,做事光明磊落、为人清白坦荡,让人一眼就能看得清、见到底。

  服务对象要明白。“鱼离不开水,瓜离不开秧”,人民群众就是所有党员干部赖以生存的“水”和“秧”,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虽然是一句戏谑之言,但却体现出了人民群众对于党员干部的期盼,第一条就是要勇于担当,因此,年轻干部要切实做到担当作为,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脚上有泥,才能心中有数,迈进百姓的门槛,才能真正走进百姓的心坎。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年轻干部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做到了“一清二白”,才能清清楚楚谋事、明明白白干事、踏踏实实成事,才能更好的涵养清醒、清正、清爽的政治品格,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