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

2022

/ 0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霄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纪律部队”的排头兵,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其素质、能力和作风,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栋梁之材。

  强信念铸忠魂,争做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铿锵誓言,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位政治要求。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特殊,如果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立场就会偏,政治上就容易摇摆,在关键时刻, 就难以经受住种种复杂严峻的考验。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在政治上把好对党忠诚“方向盘”,强信念铸忠魂,必须斩断“名利关”,迈过“人情坎”,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涵正气守清廉,争做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干净是做人底线,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和必须遵循的规则和规矩。然而在现实中,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没能抵挡住社会上的各种诱惑,放松了思想警惕,未能经受住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由执纪监督者蜕变为腐败分子,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教训十分深刻。面对各种“糖衣炮弹”,我们更应筑牢监督执纪底线,洁身自好,不做“两面人”,净化生活圈、交友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担使命勇作为,争做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章党纪的执行者,党的路线方针的捍卫者,理应用担当诠释忠诚。但极少数干部在工作上选择“打太极”,试图左右逢源做“老好人”、“和事佬”。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始终秉持“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面对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时敢于站出来“当包公”“唱黑脸”“亮利剑”,敢于迎难而上,铁面执纪,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忠诚是根本,是为政之魂;干净是前提,是立身之本;担当是基础,是成事之要。我们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门必修课,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