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找准奋进坐标 谱写铁军担当

2022

/ 0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青霞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的人员,都凭借自身过硬能力、坚定纯洁品质坚决捍卫党的先进纯洁,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崇尚先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找准奋进坐标,忠诚履职、求真务实、坚定为民,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担当。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找准奋进坐标,用忠诚谱写担当。“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根子一烂、骨头必软。入党誓词就是所有党员对党忠诚的崇高誓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安危险易皆不革其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纪律部队”,更应“打铁自身硬”,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必须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坚定的政治立场,在遵守政治纪律上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以高度的忠诚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在敢于自我革命中找准奋进坐标,用实干谱写担当。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反对腐败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打赢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斗争精神。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成效之著有目共睹。十年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严重损害党执政根基、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绝不手软、较真碰硬,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及时出击、精准打击。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强化“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在站稳人民立场中找准奋进坐标,用利民谱写担当。“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就是说为政要像农民种地一样,必须日夜想着它。种庄稼只有日夜操心、勤耕不辍,才能获得好收成;为政也如此,惟有夙夜在公、殚精竭虑,才能干出好成绩。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先进为标杆,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坚定人民立场、提升服务本领。要看到的是滋生“微腐败”的土壤尚未彻底铲除,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仍时有发生。“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变化,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