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廉洁迎国庆 清风别样“红”

2022

/ 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鞠梦璇

  十一国庆颂泰平,举国上下同祝愿。国庆临近,街头处处洋溢着“中国红”。“红”是爱国的颜色、奋斗的颜色,也是正气的颜色、廉洁的颜色。党员干部要把国庆节点当“洁点”,忠诚干净、敢于斗争,为国庆添上一抹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红色。

  谨记“伸手必被捉”的教诲,长燃“理想信念”红色之火。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讲究人情世故,逢年过节走亲访友乃习以为常的风俗习惯,然而,有些人借着礼尚往来之名,行行贿受贿之事。这其中,作案隐蔽,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有之,遵照潜规则、随波逐流的从众心理有之,本质上都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思想不纯粹,作风必然不正派。国庆思廉洁,首先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让拒腐防变成为思想自觉。

  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赓续“勇于斗争”红色血脉。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察网站推出了《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现已通报典型案例两周12起,释放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的强烈信号。遏止和消除“节日腐败”,必须重拳出击、敢于碰硬,强化监督问责,继续加大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专项督导检查,对那些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者,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让“高压线”时时带上“高压电”。要从制度着手,以长效机制反腐,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倒逼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廉洁过节的底线意识和良好家风。

  保持“出淤泥而不染”的定力,书写“砥砺奋斗”红色答卷。驻足回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年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凭着努力与执着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成由勤俭败由奢。”党员干部们要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始终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作风贯穿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既要敢于吃苦,做到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又要勇于奋斗,做到夙夜在公、严以用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正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以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勤俭节约的高尚情操,收获“人民之礼”,凝聚起开拓进取的奋斗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