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2022

/ 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厉兆玉

  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执纪执法的人,更需要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履职担当尽责。

  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勇于自我革命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赤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党的历史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葆斗争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坚持斗争、敢于斗争,始终秉持斗争的政治品格;要永葆斗争精神,以史为鉴,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艺术。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把斗争精神融入到工作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头脑,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守廉洁底色。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专责监督职责,身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更需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自愿地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初,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