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令率人 不若身先

2022

/ 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杨爽

  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铿锵誓言。一滴水能映照出太阳的光辉,被表彰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提升“纪律部队”的整体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榜样为镜,践行对党忠诚的初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坐标。坐标把握不准,势必会偏航。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先进模范共同的心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监督者,更应该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以榜样为镜,将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

  与典型同行,坚定严以律己的信念。“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纪检监察干部手握“标尺”,本身就是监督别人的人,更应时刻保持规矩意识、敬畏意识,以身作则、知行合一,正确对待责任与权力。纪检监察干部要“见贤思齐”,时时刻刻对表对标先进典型,事事处处高标准严要求。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古训,将这一“箴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从小事小节上加以约束,从一点一滴上加以防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动辄则咎。

  向先进看齐,激发勇于担当的信心。《论语》有言:“不患无位,患所以立。”先进模范用实打实的行动,展现了纪检监察“铁军”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担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向先进模范看齐,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务实的责任担当,打赢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