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惟担当”彰显时代品格

2022

/ 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蔡洪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新征程中,广大年轻干部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作为,彰显积极昂扬的时代品格,把工作当学问、当事业,把使命当集结号、军令状,以实干担当赢得群众“点赞”。

  保持争锋争先的“锐气”。“逆水行舟勇者胜”,年轻干部思维活跃、精力旺盛,接受新鲜事物快,要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大胆想、大胆闯、大胆试,绝不能畏首畏尾、瞻前顾后,错失发展良机。要履职尽责、争创一流,把干好工作作为展示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机遇,竭尽全力、破釜沉舟,把能力本领发挥到极致,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先行者”。要寻标对标,放眼全省、全国寻找“参照系”,主动跟强的争、与快的赛、向高的攀,推动各项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严格严谨严密,做到走在前、开新局。

  锤炼知重负重的“骨气”。“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困难绕不开也躲不过,知难而进、斗争到底考验的就是担当。要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想事情比别人深一点,抓工作比别人快一点,全力解决一批“疑难杂症”。要勇于斗争,面对深层次矛盾问题敢于亮剑,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抓敢管,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在解决难题中增进人民福祉,开创崭新局面。

  树牢创新创造的“志气”。“志之所向、行远必至。”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没有创新就会“死气沉沉”,更谈不上走在前开新局。年轻干部最有开放思维,更应该树立怀疑精神、批判精神、开拓精神,出新思、闯新路、创新绩。创新绝不是“比着葫芦画瓢”,没有深入钻研政策的创新是“空想”,没有充分立足实际的创新是“妄想”。要立足实际、放开手脚,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摸索出新路子、新模式。要高度重视群众的实践创新,及时发现群众首创的新鲜经验,及时总结推广,推动工作全面进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群众期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