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2

/ 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长华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构建起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统筹谋划部署,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方面全过程,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实践充分证明,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反腐月报数据看,2022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9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22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752人,这是连续第108个月公布月报数据,持续释放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体现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只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才能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把握“不敢”这个前提,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力度,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要抓住“不能”这个关键,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长效机制;要聚焦“不想”这个根本,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标本兼治的叠加效应和综合效能持续放大,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