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用“一颗真心”换群众“十分满意”

2022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乔俊豪

  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能力规范》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规范》中,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容缺受理等服务制度;禁止出现“丢、扔、抛、甩”等行为;禁止使用“急什么,没看我正忙着吗!”等用语,处处传递出服务群众、真心为民、勤政务实的暖心政风。

  《规范》一经发布便“火出圈”,快速登上网络平台“热搜榜”,广大网友争相评论:“建议全国推广”。“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认可和期盼是对政策的肯定,也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殷切需求。群众的肯定和需求就是党员干部的前进方向,新时代党员干部也要反躬自省、吸纳自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自觉规范言谈举止,以服务为支撑、用实干做导向,不断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用“一颗真心”换群众“十分满意”。

  尽心竭力筑牢“公仆心”,培树人民至上的理念。“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政务服务窗口是机关联系群众的“窗口”,是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人,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直接关系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杜绝“我不是说过了吗”等用语,把“最多跑一次”、“最后一公里”的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厚植服务群众的温度。广大党员干部也是如此,要对标“人民满意”做“满分公仆”,就要始终有一颗“绣花的心”,工作虽繁琐而耐心细致;有一颗“火热的心”,腊月寒冬也热情温暖。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赢得群众的口碑。

  披星戴月深挖“实干矿”,砥砺攻坚克难的劲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焦裕禄在兰考工作不过短短470多天,他没有留下什么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用腿脚丈量了兰考1000余平方公里的土地,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实际行动,留下了让兰考人民长久记忆的不朽业绩,真正走进了群众心里。“落实”二字重千斤,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将干事创业滚烫热血融入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扑下身子耕好“作风田”,打造群众满意政府。为人民服务既是作风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根本遵循,《规范》的发布就是这样一个缩影。要耕好“作风田”,就要接地气、通下情,就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根除“吃拿卡要”的歪风邪气、杜绝“摆烂躺平”的不正之风,营造真抓实干、清正廉明的机关作风,赢得群众真心“点赞”。

  任职一方,深爱一方。广大党员干部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