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榜样为“镜”,争做“四个表率”

2022

/ 1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宋晓灵

  先进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的人员生动展现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他们以实际行动在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故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以榜样为“镜”,用心学习,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表率。

  学习榜样“清姿瘦影立悬崖,幽香润万家”的精神,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首要政治品格。入党誓词几经调整和修改,“永不叛党”作为一条铁的纪律,始终贯穿至今,成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核心内容。作为一名在监督执纪一线的纪检干部,应以“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忠诚履职之本,始终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坚决履行政治监督根本职责。

  学习榜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争做攻坚克难的表率。无论是监督执纪问责还是监督调查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烫手的“红山芋”,在党和人民的殷殷期盼和嘱托面前,必须拿出动真碰硬、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棘手的“老虎”前不怕较真碰硬,在群众关切的“苍蝇”上不松分毫,以三尺之躯扫清乌烟瘴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学习榜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斗争精神,对严重损害党执政根基、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绝不手软、较真碰硬,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及时出击、精准打击。

  学习榜样“清心为治本,正道为身谋”的操守,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从严要求自己,把握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将纪律规矩深深烙在心里,努力练就“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本领,做事光明磊落、为人清白坦荡,真正成为组织认可、群众信任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