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

2022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赵鹏

  “水不流则腐,官不廉则败”。身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赶考之路”,顺利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

  要常思贪欲之害,不敢腐。“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一棵参天大树,如任蛀虫繁衍啃咬,最终必会逐渐枯萎,一个国家发展更是如此。“不摸锅底手不黑,不拿油瓶手不腻”,必须牢牢握紧惩治腐败抓手,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坚持减存量、遏增量;必须层层压实监督监察责任,强化监督,深挖深掘,坚持强高压、长震慑;必须稳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加强“不敢腐”的震慑效能。

  要常修为政之德,不能腐。“德是‘立身’之本,更是‘立国’之基”。《群书治要·体论》中讲到,“德之为政大矣,而礼次之也。夫德礼也者,其导民之具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深沉的忧患意识,反复告诫全党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保持高度警觉,始终要求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时刻遵守党规党纪,时刻铭记使命担当,坚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政德,严密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要常怀律己之心,不想腐。“慎言慎行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要以文润心、以文化人,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来武装头脑、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我反省、自我革命,根治精神上的“软骨病”,持续增强思想“免疫力”,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接续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答题”,是我们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永吹反腐倡廉冲锋号,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贪,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