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

2022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陈增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这就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无论何时,“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一刻也不能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成效之大有目共睹。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