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2022

/ 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长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加强作风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作风问题,从根本上讲就是党性问题,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上出现问题,归根结底是党性方面出了问题,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良好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加强作风建设,要发挥“头雁”效应。“教者何谓也?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之所以成效显著,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经验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党树立了看齐榜样和行动标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当好作风建设的“领头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能做,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上行下效。

  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纠树”并举。“图垂成之功者,如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而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因此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既要严查背离“严真细实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重要节点整治公务接待中的“吃公函”、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以及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又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确保纠“四风”与树新风同步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