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检以修身 廉以持家

2022

/ 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建庭

  近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出的通报中,“家风不正,道德败坏”八个字尤为醒目。家风不正,贪欲丛生。没有优良的家风熏陶,没有家人的鞭策和规劝,“一人腐”变成“全家腐”,最后再到“全家覆”,着实令人唏嘘。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说的虽是“小家”,着眼的却是“大家”。一个家庭的家风承载着这个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理念、价值观念等等,对人的成长、成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北宋包拯立下了“三十七字”家训石碑,竖于其堂屋东壁,以照后世,足以为世人风范;颜之推立下《颜氏家训》,让“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传统教育思想流传至今。无数先贤的事例都印证,优良的家风如同无声的教诲,能在潜移默化中发挥着教育、引导的作用。

  家风清才能作风正,作风正带动民风淳。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形象,懂得明是非、辨黑白;面对利益诱惑,经得住考验、坐怀不乱,才能真正让“小家”正派,让“大家”清正。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