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传承“三颗心” 赶考新征程

2022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谷文文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回望过去百年的奋斗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画卷”,共产党人的“赶考”之行从未停歇;眺望未来的奋进路,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守初心、坚定恒心、坚毅决心,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勇创新辉煌。

  坚守如磐的初心,迈上不负人民的新征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经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自立自信于世界东方,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要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不断朝着新征程接续奋斗。

  坚定为民的恒心,书写造福人民的新答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是“半条被子”的军爱民,还是“一张借据”的民拥军,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最终依靠人民群众夺取了全国的伟大胜利。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坚定“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好人民群众的事情,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要俯下身来、沉下心去、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经常走出机关大院,走到田间地头,多沾一点泥土气息,多听一些家长里短,多坐几次马扎板凳,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毅奋斗的决心,展现一往无前的新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回首百年风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爬“雪山”、过“草地”,攻克“娄山关”、跨越“腊子口”,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要赓续百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以舍我其谁的干劲、滚石上山的韧劲和攻城拔寨的拼劲,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行百里者半九十。新征程“赶考”路上,我们已经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但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攻克了不少难关,但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比以往更加用力,更加用心,更加用情,万锤千凿,百炼成金。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在百年历程中汲取磅礴的力量,赓续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