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巧用“运算法” 永葆“赶考”心

2022

/ 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赵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不仅是警醒指引,更是行动鞭策,在彰显使命担当的同时也传递决心信心。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巧用“运算法”,永葆“赶考”心。

  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做“加法”,让“赶考”路上的理想信念更坚定。“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首先从思想上做加法,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让灵魂不容易被“俘”、思想不容易被“腐”;其次我们要从行动上做加法,立足本职岗位,维护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闯关夺隘,勇往无前。

  在形式上做“减法”,在“赶考”路上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凡事皆兴于实而败于虚。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我们要善做减法,力减俗气,不讲排场,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我们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自觉厚植实干精神,养成务实作风,少说空话、套话、大话,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工作一项一项做实,减少畏难情绪,干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

  在监督执纪方法上做“乘法”,在“赶考”路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征程的道路上,党中央对各级纪检监察工作有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以内生动力促进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我们不仅要学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把功夫放在平时,同时以系统观念推动“四项监督”贯通协同,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手段释放反腐败斗争的乘法效应。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谨记党中央提出的“三个务必”,更要将“三个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巧用“运算法”,永葆“赶考”心,奋力推动中国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