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做铁打的打铁人

2022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房晓月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纪检监察干部肩负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使命,欲做新时代打铁的人,必先成为铁打的人,自觉投身新时代的熔炉强筋锻骨,以铁骨、铁拳、铁面和实干笃行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砥砺斗争精神,锤炼钢筋铁骨。宝剑不惧千锤万击,终能成其锋芒;战士无畏百炼成钢,愈发斗志昂扬。敢于善于斗争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风骨与品格,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的职责要求。违纪违法问题面前怯于亮剑,矛盾纠纷冲突面前掩面绕道,便如宝剑失其锋芒,长此以往难免锈迹斑斑。要克服“软骨病”“恐惧症”,把针锋相对融于思想自觉,把锱铢必较融于主责主业,原则问题前寸步不退,歪风邪气前坚决斗争,危机挑战前挺身而出,练就一身压不垮、锤不扁的钢筋铁骨,让反腐利剑寒光凛凛震慑常在。

  坚持真学实干,练就监督铁拳。高超的技巧和坚强的发力是打出有效拳的关键。反腐的铁拳能不能打到痛处,打出闻者足戒的震慑效果,与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息息相关。练铁拳,要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及时总结,在思想观念、方法手段、工作流程等方面与时俱进,在反腐败实践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让反腐铁拳精准打在“七寸”。练铁拳要发扬“钉钉子”的实干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迎难而上,打掉“拦路虎”,搬开“绊脚石”,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打出反腐铁拳的气势和成效。

  永葆清正廉洁,铸成执纪铁面。“惟正己可以化人,惟尽己可以服人。”作为党纪国法的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不可避免会遇到人情世故的干扰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干扰和诱惑越多,越要铁面无私、一尘不染。要讲纪律、守规矩,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规则和工作规定,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要强定力、守底线,从内部加固拒腐防变的底线后墙,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守住思想的天平、坚守道德的底线、铸牢纪律的防线。要修枝叶、守小节,面对各种“糖衣炮弹”,做到洁身自好、自省自警、慎独慎微,净化生活圈、交友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