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2022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伟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赋予纪检机关在管党治党中更大的责任。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需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忠立身、以严净心、以干笃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守牢立身之本,淬炼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们党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革命战争年代,涌现了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10名成员中,有8名更是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始终是纪检监察人不变的根脉。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涉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原则问题站稳立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细化常态化,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铸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忠诚的承诺。

  严于修身律己,永葆干净本色。忠诚是思想要求,干净就是履职底线。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执法者,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但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甚至因为身处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时刻面临金钱诱惑、权力滥用等风险挑战,一旦被腐蚀毫厘,就可能出现谬以千里的差错。纪检监察干部是纪律部队,带头遵规守纪是天然职责、天然基因,要牢记自己的身份、责任和使命,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执纪执法的职责边界,在面对推杯换盏之间的算计、温情逢迎背后的围猎时,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主动给手中的权力戴上“紧箍咒”,让“公器”为公。要注重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时常用照别人的“手电筒”多照照自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保持争先锐气,锻造担当亮色。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忠诚干净都是为了更好地干事担事。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立足职能职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把好每一个关口、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责任担当。要坚定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把专业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精准监督、以案促改、思想政治工作等专业能力。要主动担起最重的担子,接“烫手的山芋”,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在棘手的案子面前敢于较真碰硬,在群众利益面前能够分毫不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唯有自身过硬,方能做好新时代的“打铁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