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022

/ 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润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我们仍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以民为本,脚踏实地,在时代的浪朝中、在服务人民的实事中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以前瞻性谋划发展,做到未雨绸缪。前瞻性的本质是如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个政党的发展,如果不能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下好“先手棋”,就不可能预知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和风险。因此,必须将眼光放得长远,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把发展和机遇研判准,把困难和挑战分析透,才能找准定位、扬长补短,永葆党的先进性。

  以务实性专注发展,厚植群众根基。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极大地损害了干部形象,降低了政府公信力,甚至动摇执政基础。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部分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我们要时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校准党员干部的思想航标,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以创新性稳固发展,时刻保持清醒。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界大潮浩浩荡荡,只有戒骄戒躁、自我革新才能长远讫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不管是对于一个政党,还是一个干部,对于过时的、落伍的、落后的思维模式,要敢于革除;对于一些新方法、新理念,要敢于积极探索,要善于提炼总结,只有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才能有更长久的发展。

  几经披荆斩棘勇立潮头,几经卧薪尝胆涅槃重生。唯有谋虑发展方能行高致远,唯有踏实奋斗方能成就美好未来。我们要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拼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韧劲,创造出无愧人民的伟大时代,书写出不负人民的赶考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