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用“星星之火”点燃二十大精神宣讲“燎原之势”

2022

/ 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晓梅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该群体是新时代奋斗强军伟大征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是聚力铸魂育人的“播火”团队。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青年干部要接过理论宣讲的火炬,用“星星之火”点燃二十大精神宣讲“燎原之势”。

  聚焦“谁来讲”,建好宣讲队伍,用“青春之火”点燃二十大精神宣讲“燎原之势”。“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青年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读、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为宣讲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青年干部要牢记自己是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发言人”,要走在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最前沿,通过成立青年宣讲团、打造青年宣讲“微课堂”、组建青年宣讲“轻骑兵”等方式,让青年干部成为推进理论大众化的行家里手和理论宣讲的主体。只有每位青年干部都成为理论宣讲的点点火焰,才能聚焰成火,推进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聚焦“怎么讲”,用活宣讲方式,用“创新之火”点燃二十大精神宣讲“燎原之势”。“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宣讲不能照本宣科、寻章摘句,要大众化、通俗化。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要着力在宣讲语言、宣传方式上求真求新求变。宣讲语言要创新,青年干部在二十大精神宣讲过程中既要讲好“普通话”又要讲好“土味儿话”,用带着“乡音味”、泛出“泥土香”的话语,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住。宣讲方式要创新,将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等编排成文艺节目,结合“送戏下乡”,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中推进理论传播。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在“网上”“屏上”“掌上”为群众架起一座座“云上宣讲”的桥梁。

  聚焦“在哪讲”,整合宣讲资源,用“奉献之火”点燃二十大精神宣讲“燎原之势”。“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奉献是一种力量,示范是一种担当,青年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当模范、做标兵。要结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将宣讲场所搬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企业车间,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村史馆、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资源,对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并在宣讲过程中淬炼为民情怀和奉献担当。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需要广大青年干部扛责在肩、冲锋在前,用“青春之火”“创新之火”“奉献之火”点燃二十大精神宣讲“燎原之势”,才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