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2022

/ 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朱晓雪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深入阐释了党的宗旨、坚守的传统和发扬的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我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中坚力量。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个务必”,涵养政治定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深化对新时期斗争的思想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质,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对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拍蝇打虎猎狐,尤其是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十周年以来,党风政风为之焕然一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如党的二十大后已打落6“虎”,5人在任上被查;近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以上都透露出一个信号,今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只会越来越大,范围只会越来越广,绝不允许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况存在。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与腐败的较量是一场殊死的斗争,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赢,不能输。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敢于斗争体现大无畏。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斗争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钢铁战士。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必然面对斗争,敢与不敢是勇气和底气的表现,干与不干是思想作为的体现。敢就不要怕得罪人,敢于紧盯问题不放,敢于主持正义,坚决不做“胆怯者”。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绝不能遇到挫折和难度就畏缩不前,遇到困难当逃兵。违反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人员首先是得罪了党纪国法,纪委监委是党纪国法的坚决执行者,所以我们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更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底气。

  善于斗争体现大智慧。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掌握好斗争这门艺术,就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到各种斗争中经受磨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只有敢于斗争,我们才能更加具有权威和威信;只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为党尽责、为民分忧,才能更好担起光荣使命。只有把敢于、善于斗争当作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念,不懈努力、执着追求,才能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在斗争中担当、在斗争中成长,向着新的奋斗目标继续出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